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報導:UC Davis 終止Gmail試用計畫

ZDNET 新聞專區:Tom Krazit 2010/05/06 15:20:05
加州大學Davis分校官方表示將停止用Google來當做學校的e-mail系統。

Information Week週三報導因為安全和資訊隱私的考量,所以Gmail試用計畫將會暫緩,有部分原因是Google Buzz不慎妥當的發表方式。該校的技術主管也顧慮到加州大學系統關於電子郵件的政策可能會禁止使用第三方廠商來提供e-mail服務。

之前幾週耶魯大學也砍掉一個本將採用Google Apps的計畫,原因是教育單位會顧慮到雲端運算和資安問題。雖然UC Daivs不是Business Week上的前幾名學校,但是Daily Beast最近在將該校評為全美第十七名科技學校。

教育客戶可以免費使用Google代管的應用程式服務,同時Google也努力爭取商業用戶,每年每人付費50美元來使用該項服務。這是Google除了搜尋之外另外一個最具戰略性和潛力成為長期獲利來源的計畫。

一直有人對雲端運算的隱私部分有所顧慮,不過Google告訴 Information Week說Google和客戶之間的合約會確保使用者的隱私。(楊士範/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